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兰空某团“四个基本”建设步入规范化轨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10:02 解放军报

  本报讯记者蔡云骜、特约记者曹传彪报道:军委修订颁发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正式提出要抓好基层“四个基本”建设。怎样把这一原则性要求落到实处?兰空某雷达团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制定了《基层“四个基本”建设规范》,为之提供了抓手。近日,空军推广了他们的经验。

  “四个基本”包括抓好基本教育、建好基本队伍、落实基本制度、建设基本设施。兰空某雷达团制定的这一规范由“四个基本”建设阶段性工作、“四个基本”建设主要内容、党委机关抓“四个基本”建设职责要求和“四个基本”建设检查评比4部分构成,内容具体实在,便于操作。如“四个基本”建设阶段性工作这部分,《规范》分综合、军事、政治、后勤、装备5大类,对基层每日、每周、每月、每季、每半年和全年6个阶段必须完成的94项工作,均作出明确具体的划分。大学生干部刘峻先升任雷达站站长后,依照《规范》抓工作落实,把一个中游基层单位带入了先进行列。年初由副教导员提升为团后勤处长的屈相峰,今年“八一”前在某雷达站蹲点期间,认真履行《规范》中明确规定的党委机关抓“四个基本”建设的职责,为站里解决了线路整改维修和农副业生产等方面的问题,受到官兵好评。

  团政委阎观臻告诉记者,《规范》出台前,从机关到连队,对按科学发展观指导基层建设都很重视,但措施、办法却不多,重眼前轻长远、重硬件轻软件、重突击性工作轻经常性工作、重单项建设轻全面建设等问题依然存在。据此,团党委下决心在求“实效”上做文章,按照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要求,积极探索简便易行、科学管用的措施办法。党委机关通过9个月的反复调研,多次征求各方意见,形成了《规范》的初稿。《规范》出台以来,基层基本教育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大大增强,基本队伍的素质能力明显提高,基本制度得以有效落实,基本设施更加配套完善,团队建设呈现出稳步上升、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