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车臣非法武装分子头目乌马罗夫的弟弟向当局投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23:2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18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车臣共和国总理新闻处18日说,车臣共和国非法武装重要头目乌马罗夫的弟弟当天向车臣当局投降,并表示愿意认罪服法。

  此前,车臣共和国总理新闻处曾宣布乌马罗夫已向当局投降的消息,但很快又宣布撤销上述消息,说投降的是乌马罗夫的弟弟而非他本人。

  车臣共和国总理新闻处说,受车臣总理卡德罗夫的委托,车臣有关方面通过中间人同乌马罗夫的亲属做了不少解释工作,此后乌马罗夫的弟弟自动向车臣护法机关自首。他是乌马罗夫的主要助手。

  另据报道,乌马罗夫的一名重要心腹萨达耶夫当天在车臣被打死。他曾参与袭击俄联邦军队车队和车臣地方民警、劫持和杀害车臣居民等恐怖活动,长期被俄警方通缉。

  俄国家反恐委员会主席、联邦安全局局长帕特鲁舍夫7月15日曾建议车臣和俄联邦北高加索地区其他共和国非法武装的参与者在8月1日前向政府自首以获得宽大处理。他随后又宣布,将非法武装分子向政府缴械投降的最后期限推迟至9月30日。自以上决定宣布以来,已有120名非法武装分子向车臣当局投降。

  俄军警近年来不断加大在北高加索地区打击非法武装分子的力度,包括马斯哈多夫和巴萨耶夫在内的多名非法武装重要头目被俄军击毙。目前乌马罗夫是车臣非法武装分子的唯一重要头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