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军方正在秘密研发突袭无人战斗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8:56 中国国防报
美国军方正在秘密研发突袭无人战斗机(图)

美国“弹簧小折刀”无人战斗机概念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目前五角大楼正在秘密研发一种具有强突袭能力的新型无人战斗机。据俄罗斯《真理报》近日报道,这种无人机与现役的无人机相比具有超强的机动性,既擅长亚音速飞行,又可实行超音速飞行。它还有个怪异的名字——“弹簧小折刀”。

  它为何叫“弹簧小折刀”?这是因为它有可变型机翼。它的可变型机翼可旋转大约60度,就像弹簧小折刀一样,压下小折刀的弹簧可将小刀收回或者打开。这便是它名字的由来。

  “弹簧小折刀”的生产商是诺-格公司。研发出可变机翼无人机使诺-格公司又从五角大楼的金库里拿到了大把美元。要知道五角大楼早就想获得一种能够以亚音速在敌国领土外空中待命徘徊12个小时、接到攻击令后能立刻以超音速扑向目标、攻击后又能迅速离开的无人机。现役的无人机如果擅长于亚音速飞行,那么超音速的时候就会显得力不从心,反之亦然。怎样解决这个问题呢?也就是什么样的机翼既擅长亚音速飞行,又能够实现超音速飞行呢?诺-格公司找到了机翼可变这种方法。

  根据设计方案,“弹簧小折刀”无人战机将拥有61米长的通体机翼。以亚音速巡航的时候,它的机翼如同普通飞机一样。而当它要突破音速的时候,它的机翼就会旋转大约60度,此时机翼就是一端朝前,另一端朝后。这种倾斜的构造能够对飞机在超越音障时候产生于机首的空气激波进行重新分配。当飞机再次进行亚音速飞行的时候,机翼又会回转到原来的角度。

  美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已经向诺-格公司拨款1003万美元,要求其在2007年前设计出详图,4年后进行测试飞行。如果进展顺利,2010年诺-格公司将会制造出翼长12.2米的全尺寸模型。按照设计,该型无人战机成型后可以亚音速在空中滞留15个小时。而当它变翼飞行的时候,速度达2倍音速,飞行距离超过4023公里。据五角大楼官员透露,这种无人战斗机将与有人驾驶战机编队混合使用,成为美空中战场新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