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研究称约18%美越战老兵患终身心理疾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7:46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8月17日电(记者陈勇)美国科学家17日发表研究报告说,参加过越南战争的美国退伍老兵大约有18%的人有终身心理疾病。科学家警告说,曾在伊拉克作战的美国兵也会出现严重的心理疾病。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心理学研究所的科学家在将于18日出版的新一期《科学》杂志上撰文称,这种心理疾病名为“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是指经历过灾难或残酷场面后产生的病态焦虑和困扰的情绪,这种疾病严重时甚至会导致患者自杀、丧失工作能力等。

  在美国越战退伍兵中这种疾病非常严重,多年来心理学家一直在关注这个问题。20世纪80年代,美国进行了两次较大规模的调查,却得出了大不相同的结果。

  其中一项研究称,大约30%的越战老兵患有终身性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15%的越战老兵在战后10多年还经常发作。但由美国疾病防治中心进行的另一项研究称,患有终身性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的越战老兵只有14.7%,经常发作的只有2.2%。这两项调查到底哪个更准确,目前还在争论之中。

  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用新方法来确定患者比例。他们调查了260名越战退伍老兵的军方档案,准确了解这些老兵当年是否参加过作战行动,以排除其他原因引起心理疾病的病例。结果表明,18.7%的退伍老兵确实患有终身性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其中约9%的人在战后10多年还经常发病。研究人员还发现,越战老兵参与的战斗场面越多,患上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的几率也越大,此外这种心理疾病也很难治愈。

  科学家警告说,越南战争给美国兵带来的心理创伤,完全可能重现于参加过

伊拉克战争的美国士兵身上。他们在论文中称,曾在伊拉克作战的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士兵中,大约有35%的人回国后进行过心理治疗。(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