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愿指挥联黎部队 足够控制权是前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7:45 中国日报网站

  黎以冲突结束后,新增维和部队的士兵来源和指挥权问题成了目前联合国安理会最为棘手的问题。8月16日,法国国防部长米谢勒·阿利奥-马里在法国电视二台发表讲话时表示,只要安理会愿意给出明确的授权以及足够的权力,法国政府愿意在明年2月之前一直指挥扩充后的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联黎部队)。

  阿利奥-马里说,从1978年开始,法国就参与联黎部队的维和行动,如今已经承担了指挥重任。法国“愿将继续承担指挥权,包括扩大后的联黎部队的指挥权,直到明年2月份。”

  阿利奥-马里当天拒绝透露法国计划向黎巴嫩增派士兵的数量。据悉,法国目前在联黎部队的总人数大约为200人。阿利奥-马里补充说,她希望欧洲和穆斯林国家都能参与到此次维和行动中来,以防止留给外人“此次行动是西方世界对抗伊斯兰世界的印象”。

  阿利奥-马里认为,联合国仍应明确任务、指挥条例、干预规则等具体的维和行动内涵。她强调说:“当我们派遣士兵去完成一些有难度的使命时,应当给予他们必要的物质和法律手段。”

  联合国副秘书长布朗随后回应说,他认为法国将会成为团结欧盟国家以及穆斯林国家参与维和行动的“关键力量”。不过,联合国希望法国并不仅仅只是表达愿意承担指挥权的意愿,而是能够回应诸如出兵数量这样的具体问题。

  据悉,联黎部队总部设在黎巴嫩南部的纳库拉,成立于1978年,目前有1990名军人,95名国际职员和304名当地雇员。此外,联黎部队中还包括停战监督组织约50名军事观察员。 (万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