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陆战队员涉嫌隐匿屠杀伊拉克平民证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7:3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据美国《纽约时报》8月18日报道,收到伊拉克哈迪塞村屠杀事件汇报的两名国防部官员称,对哈迪塞村屠杀事件进行的一项高层军事调查发现,涉案的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看上去销毁或者隐匿了相关证据。24名伊拉克平民去年11月在伊拉克哈迪塞村被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枪杀。

  这些官员们称,调查人员发现涉及此案的海军陆战队连队的官方日志被人销毁,录有相关证据的无人机录像带在驻伊美军部队第二号人物进行干涉的情况下才被交给调查人员。

  于上个月完成的一份长篇报告列举了这些发现,官方还没有公布这份报告。媒体先前获知涉及这一屠杀事件的海军陆战队队员向调查人员提供了误导性的证词,高级军官由于没有对此事进行积极的调查而遭到了批评。但这是官员们首次透露哈迪塞村案可能存在隐匿或者销毁证据的详细情况。

  这一报告的结论已被送交海军刑事调查局和海军陆战队第2师的高级军官,海军刑事调查局正在对涉及屠杀事件部队的数名成员进行调查。官方还没有对涉及这一事件人员提出任何指控。

  国防部官员称,这一根据巴尔格威尔陆军少将调查工作所编写的报告并没有直接指控海军陆战队试图掩盖证据,但是它形容了数起令人生疑的事件。官员们称,涉案的海军陆战队连队日志中有关11月19日的内容全部失踪,调查人员没有找到这些失踪的材料。官员们称,报告没有作出谁可能销毁连队日志的结论,但是报告称涉案部队的一名班长、上士晤特里奇曾在枪杀事件发生不久后在保管日志的作战中心值班。

  案件证据录像带是在路边炸弹爆炸后拍摄的,所拍到的情况与海军陆战队队员的证词存在矛盾。海军陆战队队员曾称,5名

伊拉克人是在路边炸弹爆炸后逃跑时被射杀的,但录像带显示,这五具伊拉克人的尸体距他们所乘坐的车辆很近,一具尸体还倒在另一具尸体的上面。

  官员们称,海军陆战队队员曾告诉调查人员,至少有一名遭枪杀的伊拉克人曾挥舞着一支AK-47步枪,但是没有记录显示在现场发现步枪,海军陆战队队员也没有按规定将这只枪上交给部队的司令部。

  海军陆战队发言人杰布森中校称:“海军陆战队致力于对哈迪塞事件和这一事件发生后的行为进行全面彻底的调查。如果有证据显示海军陆战队队员的行为非法,海军陆战队将采取适当的法律和行政措施。”(昆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