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埃塔组织称和谈陷入僵局 威胁再次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6:5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西班牙巴斯克武装分裂组织“埃塔”8月18日称,该组织与政府的和平进程谈判陷入僵局,并威胁如果政府继续对巴斯克民族主义者实行袭击,该组织将会进行还击。

  据路透社报道,埃塔是在巴斯克地区的一家报纸上发表上述言论的,“如果(政府)对巴斯克地区的袭击继续,埃塔将会做出反应”。

  西班牙政府没有立刻对埃塔的这一声明做出回应。

  今年3月,埃塔提交停火声明;6月,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表示愿意与埃塔进行和平谈判。

  但是由于双方对于给予被禁巴斯克民族主义政党“巴塔苏纳”(Batasuna)的合法性这一关键问题上僵持不下,和平谈判停滞不前。

  “埃塔”是巴斯克地区的一个武装分裂组织。从1968 年开始,“埃塔”要求西班牙北部巴斯克地区与法国南部的巴斯克地区成立一个独立的巴斯克国。近30多年来,西班牙已有850多人在“埃塔”制造的血腥恐怖事件中丧生。

  最近几年来,由于数百名成员被政府逮捕,埃塔的势力被严重削弱。一些民意调查显示,仅有一小部分的西班牙巴斯克人希望从西班牙独立出去。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