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DARPA实施军用航空生物燃料开发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6:52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7月18日报道]  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已发布了一份名为"生物燃料"(The BioFuels)项目的广泛机构公告,目的是开展军用飞机生物燃料(biofuel)研制招标,探索降低军机对传统燃料的依赖性。

  DARPA正在寻求的是可从农业和水产业产品中高效地提取和生产非石油基替代燃料的方法。目前商业领域所采用的提取和生产方法不可用,因为其效率低,且产物能量密度太低,使用温度范围太小。"生物燃料"项目将开发出某种可支付得起的替代生产方法,初步目标是达到不低于60%的转换效率,最终目标是达到90%。该项目提取和生产出的生物燃料应可替换JP-8燃油,而目前商业领域生产的生物燃料的能量密度比JP-8低25%,并且在JP-8可承受的最低温度(华氏零下50度,相当于摄氏零下45度)时其流动特性不可接受。据预测,要实现这样的目标需要采用跨学科综合方法,涉及工艺化学和工程学、材料工程学、生物工艺学和推进系统工程学在内的诸多学科。

  DARPA将于7月25日在科罗拉多州丹佛市举行"提案人日"(Proposers Day)活动。在这次活动中将发布有关"生物燃料"项目的信息,推动关于此主题的讨论,回答可能的提案人提出的问题,为可能的提案人提供一个可展示它们能力以寻求彼此合作机会的论坛。(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