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检调称“国务机要费”中仍有3600万发票来源不明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4: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台“高检署”查缉黑金中心根据“审计部”移送有凭证的发票,及传讯李慧芬、李碧君,追查“国务机要费”浮报弊案的第一阶段结果,仍有大约3600万元(新台币,下同)的核销发票来源不明,到底这些发票是用在何处?提供者是谁?都没明确注记,将是查黑中心下波清查与追查涉嫌贪渎的要务。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据指出,查黑中心第一阶段根据“审计部”移送2003年到2005年的“总统府”“国务机要费”核销有凭证的发票清查,同时传讯李慧芬、李碧君堂姊妹查证的工作已大致告一段落,清查结果显示,以购买礼券发票为大宗,2003年从“国务机要费”核销的金额为512万元,2004年1018万元,2005年980万元,总共为2510万元,再加上李慧芬与李碧君提供的发票金额约1000万元,总金额约3600万元。

  但据了解,这只是“总统府”2003年到2005年“国务机要费”的半数7200万元的发票金额,尚有另一半约3600万元的核销发票,不是来源不明,就是没有注记使用消费的名目,仅有金额数,令办案人员追查相当困难。

  据调查,查黑中心第一阶段清查有凭证的核销发票,礼券发票占三分之二强,账面上虽然显示2510万元,但据办案人员追查,实际上约仅2000万元,这些礼券发票分别是SOGO百货、新光三越、微风百货、台北一○一、远东百货等(其中包括贵妇人团消费)。剩下的500余万元礼券发票,用在何处?是否与“人谋不臧”之贪渎有关,正详查中。

  至于李慧芬与李碧君提供的发票约1000余万元,虽然“

审计部”移送的资料约700万元,但经办案人员追查,君悦饭店有400多万、晶华与国宾约300万、聚玉斋、引雅、三井、馥园、世贸联谊社等5家消费合计约300多万元,共约1000余万元。

  报道说,“总统府”“国务机要费”每年4800万元,依规定有一半不需要单据报销,因此“审计部”掌握的数据每年只有2400万元,而2003年到2005年共7200万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