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将刑事起诉被扣日本渔民 控其非法捕捞和越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4: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俄罗斯萨哈林州检察当局17日称,将以非法捕捞和非法越境的嫌疑刑事起诉扣留的日本渔民。

  日本共同社报道,16日早晨,日本北海道根室湾中部渔协所属的“第31吉进丸”号捕蟹渔船,在北海道根室半岛海域贝壳岛附近海域遭到俄罗斯边防舰枪击并被扣留,35岁的船员盛田光广被俄方枪弹击中死亡。

  事件发生后,日本要求俄罗斯方面就此事道歉,惩罚事件责任人,保证再不会有类似事件发生,并要俄方尽快释放被扣押船员并采取一切措施运回死者尸体。

  俄罗斯外交部发表的声明指出,日本方面应该为日本渔船事件的后果负责。声明称,俄方对日本渔民的死非常遗憾,但日本方面应该为此次事件负全责,因为日本渔船违反俄罗斯法律,拒绝执行俄边防人员的相关要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