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愿派海军参加联合国在黎巴嫩南部维和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3:56 新华网
德国愿派海军参加联合国在黎巴嫩南部维和行动

8月14日,在黎以边境的马纳拉,一名以军士兵亲吻妻子。在激烈交火近5周后,格林尼治时间14日5时整(当地时间8时整),以色列军队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开始执行联合国的停火决议,以军士兵得以与亲人团聚。 新华社/路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柏林8月17日电(记者 时翔) 德国总理默克尔17日晚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德国政府愿意派遣海军参加联合国在黎巴嫩南部的维和行动,但不会派出地面部队。

  默克尔说,德国不能袖手旁观,否则德国将失去所依靠的外交政策上的影响力。德国政府原则上同意派兵参加联合国在黎巴嫩南部的维和行动。关于德军参加中东维和行动的其他可能,默克尔说,后勤支援、航空运输和侦察也在考虑之列。

  默克尔还提出德国参加联合国在黎巴嫩南部维和行动的三个前提,即参加维和行动的德国军人要有明确的行动规则,黎巴嫩政府要支持德国的维和计划,德国议会要批准政府的派兵决定。

  默克尔还与外长施泰因迈尔一道宣布,在与黎巴嫩政府协商后,德国将尽快派出医疗船前往黎巴嫩给予人道援助。施泰因迈尔说:“和平努力能否成功取决于脆弱的停火能否持续以及黎巴嫩政府能否重新获得权威。我们认为德国必须要为此做出贡献。”

  德国政府当天已向联邦议会内各政党首脑通报了政府将派兵参加联合国在黎巴嫩南部维和行动的决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