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日本船只驶往北方四岛将运回遇难渔民遗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3: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日本与俄罗斯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海岸警卫队一艘船只今天将驶往日俄有争议岛屿(日称北方四岛 俄称南千岛群岛),运回被俄边防警察射杀的日本渔民遗体。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俄罗斯打算今天向日方交还被俄射杀35岁渔民盛田光广的遗体。

  本月16日,载有4名船员的日本北海道根室市的捕蟹船‘第31吉进丸’在日俄争议岛屿附近海域遭到俄罗斯边境警备厅船只的枪击,一名船员在枪击中死亡,其余三名被扣留。

  日本17日派遣外务副大臣盐崎恭久前往莫斯科,交涉俄射杀日本渔民事件。俄罗斯萨哈林州检察当局则称,他们将以非法捕捞和非法越境的嫌疑刑事起诉扣留的日本渔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