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黎政府军37年来首驻南部 真主党未解除武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3: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黎巴嫩政府军17日30多年来首次越过了利塔尼河,进驻早些时候被以色列部队占据的南部地区。

  黎巴嫩政府军的数十辆装甲运兵车、卡车和吉普车当天越过了战略重点利塔尼河一些临时搭建的桥梁,进入黎巴嫩南部地区。

  黎巴嫩军方初步计划部署约2000名先遣部队,然后把人数逐渐增加到1万5千人。

  一些民众携带白米和鲜花,夹道欢迎先遣部队,他们希望政府军的部署能够带来长久的和平。

  真主党暂不解除武装

  黎巴嫩新闻部表示,政府军和“真主党的兄弟们”没有发生对抗,这次部署是部队的任务。

  在南部地区,人们看不到真主党武装在街上活动,只是有一些年轻人在以色列撤退后的地方帮助整理和维持秩序。

  早些时候,真主党表示,他们将不会解除武装。

  以色列外交部表示,以色列将信守联合国的停火承诺,并预期黎巴嫩人也会守诺言。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说,根据联合国的决议,黎巴嫩利塔尼河南部地区将不会有真主党武装,否则就是有关决议没有落实。

  这次部署虽然未能根据联合国和以色列的期待解除真主党武装,但这是1969年以来,黎巴嫩政府首次将主权伸展到备受战争蹂躏的南部地区。

  真主党游击队多年来一直在南部地区对抗火力强大的以色列正规部队,并且迫使以军在2000年撤出黎巴嫩南部,结束了对当地的22年占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