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原明思克航母世界将打造成体验式潜艇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0:18 南方新闻网
原明思克航母世界将打造成体验式潜艇基地

图为深圳明思克航母资料图片。中新社发 闻子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奥一网讯 备受关注的明思克航母归属问题最终尘埃落定,但一系列问题也接踵而至。今年航母竞拍之时,郭志荣曾透露是因为深圳官方高层出面,最终中信(深圳)集团才参加竞拍。昨日,郭志荣代表中信(深圳)集团向政府提出了三方面亟须解决的问题,希望得到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卓钦锐听取了有关意见,表示将协调有关部门解决。

  问题一:租用土地已到期

  原明思克航母世界的用地分为两个部分,其中外园区的土地合同2004年4月到期后,土地被盐田区政府收回;内园区的土地合同2004年4月到期,后经市国土局批准延至2005年4月。

  郭志荣称,中信(深圳)集团接手航母世界后,几次向国土规划部门申请合法用地,但均未获批准。主要原因是区政府正在考虑中心广场及周边区域的规划。航母希望在广场规划正式实施以前,规划国土部门能批准航母的临时用地申请。

  问题二:办公楼无房产合法手续

  明思克大厦是2002年原明思克公司以600万元购买的盐田区法院查封并多次流拍的商业楼,没有房产合法手续,也没有消防、卫生等方面合法手续。

  郭志荣称,下一步航母想依托这幢办公楼建设军事文化博物馆、将帅蜡像馆和特色海景酒吧等项目,希望能先把环境和项目做起来,相关手续后补或变更处理。

  问题三:涉及退役武器开绿灯

  郭志荣还提出,未来航母在建设军事文化博物馆、购买潜艇和其他退役武器时,会涉及方方面面的政策性制约,希望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能给予支持和帮助。 来源: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