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二炮推行监督机制提高武器装备维修质量(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09:32 解放军报
二炮推行监督机制提高武器装备维修质量(图)

二炮部队东风21中程弹道导弹起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 特约通讯员李祖兵、记者徐双喜报道:连日来,在第二炮兵装备维修战线,活跃着一支专门“挑刺”的质量监理师队伍。就像导弹生产有军代表跟踪检验一样,今后导弹维修由专业的监理师全程把关。

  以往导弹维修主要由承修单位负责,维修质量难以保证。为提高装备维修质量,二炮装备机关从军代表系统、基层部队及院校选拔实践经验丰富、技术把关能力强的优秀装备技术干部,进行系统的维修质量监理知识培训,经资格认证后纳入监理师人才库。维修工作展开时,他们奔赴现场,代表装备部机关对维修的质量、进度、经费,进行全程监督。

  与监理师这个崭新角色同时诞生的是装备维修质量监理机制。二炮装备机关专门成立了维修质量监理管理机构,负责质量监理工作的组织计划;制定了装备维修质量监理工作规定、细则、人员管理办法等一系列配套规定,对监理的内容、程序和方法进行细致规范。

  在某型导弹修理现场,组织开展监理工作的第二炮兵特装管理部部长、总监理师王东明向记者介绍说,监理师现场跟踪装备维修,发现质量问题随时纠正,在此基础上分阶段验收。未通过阶段验收,不得转入下一阶段。这样现场把关,环环相扣,维修质量就有了保证。同时,没有监理师的签字,维修后的装备不能交付,经费不能核销。

  据介绍,自监理机制运行以来,监理师共发现、纠正质量隐患200余个。部队官兵反映:监理机制推动了导弹维修质量的提高。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