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扩建工程今起接受捐款捐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23:14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8月17日电(记者蔡玉高)17日起,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工程开始接受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助建。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和遇难者遗属路洪才等向社会各界人士发出了向扩建工程捐款捐物的倡议书。

  据了解,自2005年12月13日扩建工程开始后,日本紫金草合唱团、加拿大世界抗战史实维护会等海外和平友好团体、爱国侨胞、港澳台同胞和友人,纷纷表达了向纪念馆扩建工程捐款助建的意向。而今年8月15日,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连续第六次参拜靖国神社,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和遇难者遗属等,纷纷表示愿意捐款捐物或当志愿者的形式,参与和支持扩建工程建设,以实际行动表达他们对小泉参拜靖国神社的强烈愤慨。

  侵华日军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介绍,为了号召大家一起参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建设,鼓励大家以实际行动维护历史,该馆决定自8月17日起开始接受社会捐款捐物。

  据介绍,捐款捐物主要包括三方面的内容:一是如果收藏有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的遗像、遗物,以及南京大屠杀期间侵华日军用品,知道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姓名、遇难地点和经过,或是了解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其他线索、南京保卫战军人线索、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线索等,均可与该馆联系、捐赠,该馆将根据捐赠文物资料,颁发永久收藏证书,在新馆陈列中永久展示捐物文物资料;二是在坚持自愿原则的基础上,欢迎广大有识之士向该馆扩建工程捐款,数额不限;三是凡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和关心该馆建设的人士,或是具有较好外语、计算机、文物鉴定和复制等方面专长的人士,可报名作为志愿者,参与该馆扩建期间的义务劳动,以及整理、翻译、录入资料的工作。

  据了解,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工程总占地面积为7.32公顷,总建筑面积为2.3万平方米,其中新扩建面积为5.12公顷,新建建筑面积约为2.15万平方米,工程总工期为两年。扩建后的纪念馆将由东至西分布,共分三个部分:东部为新建展馆和集会广场,中部为陈列馆,西部为和平公园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