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解放军武警官兵奋力扑救西藏林芝原始森林大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22:01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8月17日电(新华社记者王逸涛、解放军报记者梁蓬飞)西藏林芝波密县扎木镇东北侧某山上的原始森林16日14时50分发生火灾,西藏军区波密县生产连、波密武装部、川藏兵站扎木大站、武警消防中队、武警交通四支队和武警森林中队等500余名官兵连夜全力扑救大火,截至17日上午10时,火灾得到初步控制。

  波密县人民武装部部长刘安康说,武装部于16日15时接到波密县政府的火灾救援请求后,迅速组织民兵赶往火灾地点。在波密县政府的统一指挥下,他们与相继抵达的川藏兵站部扎木大站官兵、武警部队官兵、波密县干部群众组成多路分队,实施扑救行动。

  由于火灾发生在半山腰,消防车无法上山扑救,扑火人员就在火灾森林周围建立隔离带,用木棒、铁锹扑打,用塑料桶和水袋运水扑灭明火。目前,火灾得到初步控制,过火面积尚在统计中。

  川藏公路横穿波密县,这个县人口3万余人,面积约1.6万平方公里,森林资源蓄积量位居西藏第二位。7月份以来,这里一直干旱无雨,7月17日还出现了31.2摄氏度的历史最高气温。

  截至发稿时,波密县人民政府和当地驻军正紧急调动更多人力物力参与扑救行动,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