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亲称“倒阁”不会被扁利用为斗争苏贞昌的工具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8: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 有媒体报道陈水扁因不满苏贞昌用人等部分政策,意图透过蓝营发动“倒阁”逼苏贞昌下台,再提“立法院长”王金平“组阁”,制造泛蓝矛盾。国亲“立院”党团暗示,“倒阁”可能会在10月推动,但是“倒阁”目的是表达对扁的不满,不会被扁利用为斗争苏贞昌的工具。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国民党团书记长蔡锦隆暗示,10月将是可能的时间点:“我在媒体讲过,10月份政坛将会有大地震。”

  据了解,国亲两党都表示,9月底新会期正式展开之后,10月将是推动“倒阁”的时机点。不过对传出扁意图推动“倒阁”,撤换不听话的苏贞昌,并提议王金平“组阁”制造泛蓝矛盾的消息,国亲都表示,“倒阁”是对扁的不满,不会反而被扁利用。

  亲民党认为应避免落入陈水扁分化泛蓝的圈套,但若陈水扁提议由王金平“组阁”,亲民党不反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