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阿富汗多国部队击毙8名武装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8:0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领导的驻阿联军8月17日发表声明称,联军16日在阿富汗东部的行动中打死8名武装分子。在17日阿富汗东南省份的另一次行动中,军方发现了一个藏有火箭助推榴弹和迫击炮弹的武器库。

  据美联社报道,声明称,联军16日在库纳尔省阿萨达巴德地区遭到轻武器和机枪袭击,在随后的战斗中,联军击毙8名武装人员。在这次行动中,没有联军人员伤亡。

  美军和阿富汗军队曾于16日黎明前突袭了阿富汗东南部霍斯特省亚基比地区,在建筑中缴获了一批武器、炸药和通信设备并逮捕了8人。驻阿美军发表声明称,该建筑是基地分子藏身之处,据可靠情报显示,这些恐怖分子向外国武装人员提供支持,并策划利用炸药装置对霍斯特省的阿富汗军队和联军发动袭击。

  自2001年塔利班政权倒台后,阿富汗正在经历着最为严重的一轮暴力冲突。由于确信基地流亡分子、塔利班残部和其他伊斯兰极端分子在阿富汗东部和南部边界活动,美国和北约部队已与巴基斯坦合作,加强了对上述地区的行动力度。(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