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军官被控曾将手枪塞入伊拉克平民口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8: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 美国军方日前指控一名海军陆战队军官今年四月份殴打三名伊拉克平民,当时该军官猛掐伊拉克平民脖子,还将一把手枪塞入一名受害者的口中。

  路透社报道称,美国海军陆战队少尉潘恩被控犯有三起攻击和一起作伪证的罪行。他殴打伊拉克平民的事件发生于四月十日,事发地点位于巴格达西部的哈姆达尼亚镇附近。

  26岁的潘恩是一名排长,他手下的士兵被控于4月26日在哈姆达尼亚镇蓄意枪杀了一名伊拉克男子,但是潘恩并没有因那一事件遭到指控。七名海军陆战队队员和一名海军医护人员六月份被控蓄意枪杀了那名伊拉克男子。如果罪名成立,他们将面临死刑判决。

  检察官指控潘恩将一支没有装子弹的M9手枪塞入一名

伊拉克平民的口中,并猛掐他的脖子。他们称,潘恩还用拳头和膝盖攻击了另一位伊拉克平民的脸部、头部和身体,并猛掐第三位伊拉克平民的脖子。军方称,潘恩在这三起攻击事件中都使用了“可能导致受害者死亡或者重伤的暴力”。

  目前已有一些驻伊美军士兵因非法行为而遭到起诉的案子,但美国军方领导人称,驻伊美军部队大多数士兵的行为是值得尊敬的。只有很少几名军官因这类案件遭到指控。(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