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黎政府军跨过利塔尼河 40年来首次进驻南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7:5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随着以军从黎巴嫩南部逐步撤出并将控制权移交给联合国维和部队,黎巴嫩政府军8月17日清晨跨过利塔尼河,40年来首次在黎巴嫩南部地区部署军队。

  根据美联社报道,运载着10辆装甲运输车的卡车从黎以边境以北18英里(28.8公里)新修建的桥上跨过利塔尼河;卡车和吉普车运送黎巴嫩士兵驶向南部港口城市提尔;晚些时候将会有更多士兵乘船到达提尔;另外还有卡车运送20辆坦克到达了曾被以色列暂时占领的黎巴嫩南部重镇迈尔季欧云。

  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黎巴嫩高级军事官员称,政府军的部署将会持续几天,“(此次部署)将把黎巴嫩政府的权威传播到黎巴嫩的全部领土,包括利塔尼河南边的地区”。

  黎巴嫩政府还称,政府军不会对真主党游击队进行追击或报复。黎巴嫩信息部长加齐·阿里迪8月16日在内阁会议结束后称:“(政府)军队不会与真主党的兄弟们对抗。这不是军队的任务,他们不会追击或者报复真主党。”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