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军制定收回作战指挥权的未来几年时间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4:3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军方8月17日公开了针对收回作战指挥权而制定的具体日程表。内容包括确保遏制朝鲜战斗力、修改国家安保战略指南和作战部队的作战计划等。

  韩国国防部当天向国会国防委员会提交的“议案业务报告”资料显示,军方为具备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的能力和条件,确定了今后五六年的具体日程(时间表)。

  首先,军方决定在2010年底前建立新的同盟军事结构(包括指挥、作战结构等军事部分),并做好运用准备。

  就是说,在这期间就战争目标和作战机制转换程序、危机管理指南、对作战计划的修改和完善问题,与美方达成协议。取代“5027作战计划”的、由韩国军队主导的新的“共同作战计划书”也可能在2010年底前制定完成。

  另外,军方决定在2011年底前将联合防卫体系下的战略策划及计划体系,转换并整顿为由韩国军队主导的危机管理及战争执行体系。

  若韩国军队独立行使战时作战指挥权,那么原来的联合防卫体系将转为“共同防卫体系”,因此需修改和完善战略、企划、计划、作战文件,使其符合这一新体系。

  军方还决定,到2011年底前,拟定国家安保战略方针(战时指挥方针)、国防基本政策方针(战时政策方针)、联合军队战略书、联合作战计划、各军队作战司令部、下属部队的作战计划、执行战斗具体规则等。

  政府判断,可能于2012年实现独立行使作战指挥权。因此决定在此之前,要求建立一种体系,使参谋长联席会议(执行韩国军队独立司令部任务)具备朝鲜半岛战区作战指挥能力。

  最后决定在2010~2012年间,确保遏制朝鲜的战斗力。

  为使上述工作顺利进行,计划配备多用途实用卫星、空中事先警报控制器、战术侦察情报收集体系,以确保独立收集朝鲜半岛及周边地区情报的能力。

  为提高精确打击朝鲜的能力,将置备F-15K级战斗机、“宙斯盾”(7千吨级)驱逐舰、214级(1800吨级)潜艇,联合直接攻击炸弹(JDAM),并建立实时联系所有部队,进行作战指挥的高科技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和情报(C4I)系统。(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