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CCTV《军情连连看》 > 正文

20日央视7套《军情连连看》上演空中惊魂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4:18 央视《军情连连看》
20日央视7套《军情连连看》上演空中惊魂

93号航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20日央视7套《军情连连看》上演空中惊魂

国家公敌


虎胆龙威


真实的谎言

  周日CCTV-7《军情连连看》上演《空中惊魂》

  一个神秘的越洋电话,披露了一个惊天秘密,24位嫌疑犯,企图将3000人葬身海底,9·11的噩梦险些再现在大西洋上空。本期军情连连看点击英国挫败恐怖袭击事件,带您审视民航客机的安全。

  天机泄漏

  这次规模庞大的恐怖袭击计划被成功制止,源于英国的成功截听。故事片《真实的谎言》、《国家公敌》为您展示了真实的窃听技术。

  窃听在科技发达的今天来说已经不是一件难事。各个国家的安全部门都能够对各种有线无线的通讯工具进行轻而易举地窃听。9·11之后,各国家之间的联盟被用来对付恐怖组织,能对30亿个目标进行窃听,包括加密了的无线、有线和各类通信手段。据统计,全世界平均每2个人中就有1个被监听。恐怖分子究竟是在哪里留下了蛛丝马迹让英国警方循踪而至呢?

  百密一疏

  英国警方挫败这场恐怖袭击,两个关键词浮出水面:机场安检、液体炸药。这不由得让人联想起5年前的那一幕。最新公映的影片《93号航班》为人们再现了9·11发生的过程。而电影导演的种种大胆想象更是对机场的安检提出了挑战?机场的保安设施真的那么脆弱吗?液体是否又可能被检测出来?

  引爆恐慌

  9日事件发生后,各大媒体纷纷对此作了报道,关于恐怖袭击的武器更是众说纷纭。从婴儿的奶瓶到女乘客的胸部……液体炸弹的携带方法引起人们的种种猜测。而它的威力也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

  显然电影导演比恐怖分子想象的更大胆,也更前卫。1995年的影片《虎胆龙威》中,就曾给人们展示过液体炸弹的威力。而2005年7月的伦敦,电影中的虚构被演变成了现实,恐怖分子正是用液体炸弹实施了攻击。

  液体炸弹真的威力巨大吗?民航客机的洗手间真的会变成恐怖的温床?

  敬请关注8月20日的《军情连连看》之《空中惊魂》。

  首播CCTV-7 8月20日(周日)22:37

  重播CCTV-7 8月27日(下周日)12:37  17:30

  相关专题:CCTV《军情连连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