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第二届海峡两岸中华文化发展论坛在南京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3:31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8月17日电(记者马杰 郭奔胜)第二届海峡两岸中华文化发展论坛17日在江苏南京开幕。来自台湾和大陆的8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开幕式暨首场论坛。

  本届论坛是由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台湾东华大学、台湾文讯杂志社等共同举办,主题为“文化传承创新与城市现代化”。

  论坛希望能通过两岸学术界、文化界的对话与交流,相互借鉴与分享彼此推进经济、文化和社会建设等成功经验,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开幕式后,两岸专家学者就“文化产业发展的观念与策略”“

城市建设中城市文化保护与发展”等议题展开了发言讨论。

  这次论坛议题还包括台湾城市现代化与原住民传统、

扬州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创新发展等10多项。18日至20日,台湾专家将前往扬州和南通,围绕这些议题继续进行论坛交流和参访活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