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拟修改宪法 允许军队击落被劫持的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3:1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德国内政部长8月16日表示,德国政府打算修改宪法,允许联邦军队在紧急情况下击落被恐怖分子劫持的飞机。

  据美联社报道,今年3月份,德国联邦宪法法庭裁决2005年出台的《航空安全保障法》无效,理由是政府没有权利夺走无辜公民的生命,并且允许战斗机击落民航也违反了德国宪法中关于禁止将军事武器用在国内安全领域的规定。

  德内政部长朔伊布勒16日在接受《萨克森报》采访时表示,鉴于劫机风险不断上升,官员们计划草拟一项新的航空安全法律,并打算修正宪法。《萨克森报》援引朔伊布勒的话说:“如果遭劫持的飞机被证明是对德国安全的严重威胁,将其击落就是正当的。”

  朔伊布勒还提到了美国的9·11事件,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击落飞机是“必需的,也是法律允许的”。(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