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东京审判》掀观片潮 上海循环放映场场爆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2:37 新闻晨报

  60年前,一场世纪审判在日本东京开庭,中国检察官在远东国际大法庭,以雄辩的事实,控诉了日本战犯的累累劣迹,法庭最后宣判,对以东条英机为首的七名日本战犯处以绞刑。昨天,上海电影集团新片《东京审判》把这一段震撼人心的史实搬上银幕,真实地重现了20世纪这一重大的历史事件。从上午9点开始,上海13家影院首度以连续接力放映的方式连映12小时,场场爆满。9月1日起,该片将在全国各院线放映。

  《东京审判》以发生在1946年东京盟国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28名日本战犯的艰难审判过程为背景,表现了中国检察官展开的一场场思辨缜密、撼人心魄的法庭论战,最终将战犯送上了绞刑架,告慰在战争中死难的中国同胞。影片既保持了逼真的历史真相感,也充满张力和震撼,庭审辩护的大戏惊心动魄,令人回肠荡气。影片在重现重大历史事件惊心动魄的过程中,告诫爱好和平的人们勿忘历史。情节生动感人,人物真实可信。

  导演高群书集合了两岸三地众多演技派和偶像派演员,刘松仁、英达和曾江分别饰演中国法官梅汝璈、检察官倪征燠和向哲浚。实力派明星曾志伟一该往日的谐星路线,在片中饰演一个从中国战场回家的日本老兵,最后的疯狂震撼人心。朱孝天和林熙蕾则出演一对因为战乱而分别的恋人。此外,上影集团还从日本、美国请来资深演员出演战犯和检察官,出演11国法官的演员也来自近10个国家。

  为了配合《东京审判》的放映,上影集团此次积极筹备了十大主题活动。昨天上午9点,在沪的部分抗日老战士观摩影片并举行了座谈。秦怡、谢晋、赵焕章、仲星火、吕其明、王安忆、叶辛、赵长天、赵丽宏、陈村、杨德广、苏智良、忻平、乔榛、丁建华、童自荣、张戈、黄允、童双春、毛善玉、马莉莉、蔡正仁等沪上100位文化界、教育界人士也在下午观摩影片并座谈。

  据介绍,上影集团还将在南京举办南京大屠杀纪念碑祭拜活动、寻找遗漏证人活动,并向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淞沪抗战纪念馆、七七卢沟桥纪念馆、九一八纪念馆以及中国电影博物馆等赠送电影拷贝,全国百所高校新生也将集体观摩影片。8月30日晚,《东京审判》计划举行一台明星慈善义演活动,邀请抗战老兵、老兵后代、遗漏的证人以及日本

留学生等参与,参演该片的明星也将悉数登场亮相。

  来源:新闻晨报 记者朱美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