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黎巴嫩通过派兵计划 真主党武装留待解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2:0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黎巴嫩内阁8月16日召开会议,通过了向利塔尼河南部地区部署军队的计划,但是在真主党解除武装问题上并未达成共识。

  据美联社报道,黎内阁中目前有两位部长属于真主党,由于在解除武装问题上的分歧,黎内阁之前曾连续两次推迟会议的召开。对于这一敏感的问题,真主党南部地区指挥官谢赫·纳比尔·考克对记者说,真主党不会解除武装,但将不会让大家看到武装。

  黎巴嫩新闻部长艾利迪在会后对记者表示,政府军和真主党中的兄弟们不会发生冲突,政府军不会追击或者报复真主党。

  黎巴嫩政府军已经在利塔尼河北部地区集结,将在17日早上开始向南部地区进驻。这将是黎政府军近40年来首次在这一曾被真主党占领的地区扩大控制。此外,这也是安理会通过的以色列和真主党停火决议的重要内容。根据决议,黎巴嫩总计将派1.5万名政府军与同样数量的国际部队控制该地区。

  (凌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