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准备承担驻黎巴嫩南部维和部队指挥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2:0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8月16日电 (记者 林晓轩) 法国国防部长米谢勒·阿利奥-马里16日晚在对法国电视二台发表的谈话中说,法国准备承担扩大了的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维和部队的指挥权,直到明年2月份为止。

  阿利奥-马里说:“从1978年开始,法国就参与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维和部队的行动,现在已经承担了指挥重任。我们还将继续承担指挥权,包括扩大了的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的指挥权,直到明年2月份。”她还说,自从这次(以黎)危机爆发以来,法国军队一直在承担维和部队全部的给养工作。

  在回答法国将向黎巴嫩派遣多少兵力以加强联合国部队的力量时,阿利奥-马里没有明确表态,只是说,现在的问题不是派多少人、什么时候派,而是为什么这样做和应当怎样做。她说:“如果我们在没有搞清楚使命,无法保证能力是否合适、是否足够的情况下贸然派兵,那会变成一场灾难,对于我们派出的士兵来说同样如此。”

  阿利奥-马里认为,联合国在黎巴嫩南部的使命还有些模糊,应当明确任务、指挥条例、干预规则、法律权限和具体权力。她强调说:“当我们派遣士兵去完成一些困难使命时,应当给予他们足够的物资和法律手段。”

  阿利奥-马里呼吁尽可能多的欧洲国家和伊斯兰国家参加扩大的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因为“不论何时都不能给人此次行动是西方世界对抗伊斯兰世界的印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