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黎巴嫩政府决定17日起向黎南部部署军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2:00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8月16日电 (记者 潘立文 王昕) 黎巴嫩政府16日晚在这里举行特别会议,决定从17日开始执行向黎南部即利塔尼河以南地区部署军队的计划。

  黎新闻部长阿里迪在会议结束后对新闻界说,在部署黎巴嫩军队后,黎巴嫩南部决不存在任何武装或政府权力以外的任何权力中心。

  阿里迪说,黎巴嫩军队的部署将根据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在联合国维和部队的配合下完成。他没有谈及解除真主党武装问题,只是说,黎军队决不会与真主党发生对抗。关于黎巴嫩军队在南部的任务,他说,黎军队在南部主要是维护边界“蓝线”,维护国家的安全和稳定,保护黎巴嫩公民的财产等。

  阿里迪说,会议谴责以色列的侵略行径和对黎巴嫩部分领土的继续占领,认为以色列对黎巴嫩的空中和海上封锁违反了安理会1701号决议。

  真主党成员、水电部长穆罕默德·弗纳伊什在会议结束后说,他完全同意政府会议的决议。

  根据安理会1701号决议,黎巴嫩政府将在南部地区部署1.5万人的政府军,该部队的部署将使真主党失去对南部的控制。(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