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称解除真主党武装取决于黎巴嫩政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1:5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16日电 (记者 杨晴川 潘云召) 美国白宫发言人斯诺1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解除黎巴嫩真主党武装最终取决于黎政府。

  斯诺说,黎巴嫩政府军正在准备进驻黎南部地区,而确保真主党解除武装的任务将最终落在黎政府军身上。美国相信黎政府军将会采取必要的行动,并相信黎政府理解这样做的重要性,但这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成。

  斯诺指出,是否需要强制解除真主党武装将视情况而定,但美国希望通过政治方式解决。他还说,如果真主党遵守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不受伊朗控制并成为非暴力的和平组织,那么美国将重新考虑对真主党的政策。

  关于联合国驻黎南部维和部队的组建问题,斯诺否认组建过程被拖延,也否认法国不积极参与的说法。(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