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莫让洗衣机成为连队卫生死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06:28 解放军报
李吴 罗焱文

  为改善官兵生活条件,不少单位都为基层配发了洗衣机。洗衣机本身是一种直接用于清洁卫生的工具,但如果使用时不注意讲究卫生,则会成为皮肤病及其他传染病传播的媒介。

  笔者在部分基层连队走访时发现,有的洗衣机内壁污迹斑斑,过滤网里沉积了大量污垢;有的人图省事,干脆将内外衣裤、袜子、毛巾甚至迷彩鞋统统放进洗衣机混洗;还有人因站岗、出公差等原因,委托战友将自己的衣物一块儿“顺便搅搅”。

  据医学专家介绍,如果内外衣物不分,或者与他人衣物一块放进洗衣机混洗,这样就不可避免地导致交叉污染,给疾病传播以可乘之机,到头来,不但没把衣物洗干净,反而使有的官兵染上痛痒难忍的皮肤病。

  对此,笔者建议,在清洗衣物时不要只图方便不讲卫生,应将汗渍多、细菌污染重的衣物,如体能训练服、作训服、袜子、鞋垫等与污染少的内衣内裤、衬衣等贴身衣物分开清洗;口罩、手帕等清洁度要求较高的物品最好不要放在洗衣机内洗;清洗衣服时要注意漂洗干净,尽可能不要让洗衣粉残留在衣物上。另外,应指定负责人对洗衣机进行定期消毒,以消除卫生隐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