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武警交通八支队奋战高原救出128名遇险群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21:51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8月16日电(龚小江、郭海涌)因遭遇特大暴风雪被困新藏公路界山达坂路段的128名群众和45台车辆16日上午获救安全返程。

  受季风影响,8月14日深夜,海拔6700米的界山达坂忽降暴雪,积雪厚达25公分,气温由3摄氏度骤降至零下18摄氏度。至15日凌晨,被困司乘人员和车辆分别达128人和45辆,多人被冻伤,一名从北京来的女性游客昏迷。

  担负新藏公路养护保通任务的武警交通八支队获悉险情后,火速组织70名官兵前往救援。经过全体官兵连续9个小时的奋战,全部被困人员、车辆被救至部队营区休整,陷入昏迷的北京女游客被立即送往八支队卫生队抢救,并于16日晨脱离危险。

  武警交通八支队政委姜云生提示过往司机和乘客,今夏新藏公路受强降水影响,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频发。为确保高原行车安全,过往人员在行车时最好不要赶夜路,发生险情要及时拨打电话求助。今年6月至8月,武警交通八支队在藏北地区累计参加抢险19次,解救被困遇险群众2000余人,车辆486辆(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