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海军将重点研究新型水面舰艇雷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6:56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7月19日报道] 英国国防部开始启动新型海上中程雷达的竞标,目的是提高目前装备在英国海军水面舰艇上的996型E/F波段监视和目标指示雷达的性能。

  原996型雷达的生产商BAE系统公司综合系统技术分公司将面临挑战。泰利斯公司海上系统公司已经宣布,将用泰利斯公司研制的SMART-S Mk 2 E/F波段雷达参加竞标。其他竞标方案包括EADS公司的TRS-3D/32的G波段雷达、爱立信公司的海上Giraffe AMBG波段雷达以及IAI电子公司的EL/M-2238 E/F波段雷达。到8月4日为止,主要竞标商将最后向国防后勤局舰炮与导弹系统一体化项目小组递交投标意向。竞标结果将于2007年1月公布。

  从2010年开始,大约有20套996雷达系统陆续服役于英国海军。BAE系统公司在1986~1996年间已经交付了35套996型雷达,分别安装在两艘“无敌”级航母、“海洋”号直升机母舰、“海神之子”和“堡垒”号两栖船坞登陆舰、8艘42型驱逐舰以及13艘23型护卫舰上。996型雷达已经进行了两次升级,一次是改进实用性,另一次是替代原有跟踪器。英国国防部计划通过引入自动化软件接收雷达技术(ASAR)来改进996型雷达。ASAR应用了商业流行技术处理结构,主要是用于改进濒海作战环境的跟踪能力,但项目存在延迟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