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航天部队司令预测美国卫星将来可能遭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5:1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航天部队司令部司令凯文·奇尔顿8月15日预计指出,美国卫星有可能在未来遭到袭击。他呼吁美国加强对其他国家发射的卫星的跟踪和识别。

  据路透社报道,奇尔顿称,目前,美国这方面的努力主要是确定海外发射的到底是弹道导弹,还是轨道卫星,并在确定以后在数周内将其正确分类。“现在这个时代已经过去了。”奇尔顿在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说,“一旦涉及到太空发射,我们就不可掉以轻心。”

  他接着指出,“我们必须了解发射的目的”,包括即将发射的卫星能否干扰和危害现有卫星,抑或能否放出能够这么做的微型卫星。他认为,美国必须在发射物体首次环绕地球飞行之时,就了解以上所有情况,这样,美国就可以在遭到敌人伤害之前采取行动。

  奇尔顿表示,美国的敌人并不傻,他们不会不想击败美国的太空优势,毕竟卫星被广泛地用于军事和商业目的。“在将来,如果他们没有别的办法来平衡美国能力,我相信他们必定会袭击这些设施。”奇尔顿预测指出。

  (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