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忧猛虎组织报复袭击 斯里兰卡关闭全国所有学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4: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在一次针对孤儿院的袭击之后,由于担心泰米尔猛虎组织以平民为袭击目标,斯里兰卡政府已经关闭了全国所有的学校,并且提高了安全警戒等级。

  斯里兰卡国防部官员称:“政府已经正式宣布,八月份的假期从下周提前到了16日开始。孩子的父母们担心泰米尔猛虎组织会进行报复性袭击。”

  泰米尔猛虎组织表示,政府军昨天袭击了猛虎组织控制的穆莱蒂武地区,造成61名女孩丧生,150人受伤。斯里兰卡政府则称,袭击目标是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的一个训练基地,被炸死的儿童很可能是被分裂分子招募来的儿童士兵。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一个小分队访问了这一地区,他们报告说,没有发现任何可以证实政府声明的证据。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斯里兰卡代表乔安娜·范·戈顿说,小分队对这次的“大屠杀”表示“震惊”。戈顿说:“这些孩子都来自这一地区周边的学校,他们来这里参加一个医疗急救的研讨训练班,但这个研讨班是由谁组织的目前还不清楚。”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小分队发现孤儿院有100多名儿童,大部分都是16至19岁的女孩,她们在这里接受治疗各种创伤的训练。戈顿补充说:“我们在

医院里看到的孩子大部分都有头伤,是榴弹炮造成的创伤。”

  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称,他们将为孩子们举行一天的哀悼仪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