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外长称必须释放被绑士兵 否则行动不会停止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4: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以色列《新消息报》报道,以色列外长利夫尼15日晚间离开以色列,前往纽约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她的计划是:执行联合国安理会1701号决议,要求黎巴嫩归还被绑架的两名以色列士兵埃胡德·戈德瓦塞尔和伊-利达·雷吉夫。她对《新消息报》记者说:“只要被绑架的士兵没有回国,我们的行动就没有结束。”

  在接受以色列《新消息报》的采访时,利夫尼强调说:“武装冲突的结束并不意味着整个进程的结束……归还被绑架的士兵的进程仍在继续。只要士兵没有归还,整个行动就没有结束。将士兵带回家是以色列政府的责任,并且我们打算这么做。”

  利夫尼在回答有些人要求继续军事行动的要求时说:“不论持续多长时间,军事行动是不可能促成任何结果的。有必要继续推进政治解决,并将重点放在政治解决上。政治磋商从冲突的一开始就已经开始了。我相信,如果执行了停火协议,我们就已经取得了足够的结果。我们将会从长远的角度评价这个协议,而不是现在进行评价。”

  决议必须得到完全执行

  利夫尼说:“真主党现在已经被削弱了。他们不会冒险与黎巴嫩武装力量再次冲突。我们必须理解,只要我们抓住现在的机会,这个进程将改变正在黎巴嫩发生的一切。我指的是多国部队的进驻、对叙利亚和伊朗实行禁运以及使真主党远离黎以边境。军事行动的效果和政治解决的进程将在时间中得到考验。我们需要留心决议的条款是否能够逐渐得到充分的执行。”

  在谈到即将与安南举行的会晤时,利夫尼说:“我将与联合国秘书长进行会晤,从而确保联合国的决议能够得到很好的执行。我这么说并不是为了施加压力,而是为了确保整个程序是按照以色列理解的那样进行的。”

  利夫尼说:“我需要强调,未来并不只掌握在以色列政府手中,而也掌握在黎巴嫩政府的手中。联合国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必须得到充分执行,真主党在黎巴嫩境内任何形式的开火都将被视为违反决议。决议要求真主党立即停止一切袭击行为,不仅仅是针对以色列国土的袭击,而且也包括针对仍在黎巴嫩境内的以色列国防军的袭击。我呼吁实现全面停火。”

  决议效果需经受时间的考验

  在回答关于计划成立一个委员会以调查政府未能很好地处理这场危机的问题时,利夫尼说:“我认为政府应对它所做的一切负责任。我认为,如果有必要的话,需要对政府进行质询。但我们需要时间来检验决议的效果,从而判断政府的所作所为是否正确。”

  利夫尼还提到了伊朗和叙利亚在这次黎以冲突中的角色。她说:“联合国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的目的就是将黎巴嫩丛这些国家手中解脱出来。这个决议与伊朗的利益是相冲突的。他们希望通过黎巴嫩真主党来与以色列进行对抗。决议会避免这样的局面,并且疏远真主党。”(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