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南昌市西湖区6200余国防宣传板块更换一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3:11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郑华、刘梦飞报道:“八一”前夕,人民解放军诞生地——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各乡镇、街道、社区统一摘除了6000多块形式呆板、内容陈旧的国防教育宣传板块,取而代之的是一批内容新颖、版式活泼、颇具吸引力的新板块。

  西湖区是南昌市红色旅游重点景区,“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就在该辖区内。该区十分重视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文化的渲染,在主要交通干道和街道、社区设置了6000多块永久性的国防教育宣传板块。这些宣传板块的设立,不仅起到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而且成为红色旅游中一个个“红色亮点”,受到广大游客和当地干部群众的欢迎。然而,今年6月,区领导在专题调查中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少板块存在教育形式单一、内容呆板和宣传牌老化等问题。

  对此,区领导明确表示,“八一精神”要保持发扬代代相传,但无论在内容还是宣传方法形式上,都应与时俱进。区委区政府决定,拨专款统一对国防教育宣传板块进行更新。从7月1日开始,该区国防教育委员会组织专人确定以弘扬“八一”精神为主要板块内容,并进行了统一制作和统一组织更换。很快,6200余块独特新颖、集电光一体的宣传板块落户大街小巷,增强了吸引力,提高了国防教育宣传效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