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多国愿派兵赴黎维和 联合国期待正式承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2:5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在激烈交火一个多月后,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终于在当地时间8月14日8时整开始执行联合国停火决议。随着以色列军队开始撤出黎巴嫩南部地区,国际社会15日积极筹划组建派驻黎南部的联合国维和部队。

  据美联社报道,虽然法国、意大利、德国、土耳其、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等都已经表示,愿意派遣士兵参加联合国维和部队,另外还有十多个国家也表达了提供帮助的愿望,但联合国方面尚未收到任何正式承诺。

  联合国发言人杜加里克指出,联合国正在努力与相关国家进行密切磋商,希望尽快得到有关派兵的确定承诺。

  据悉,法国将领导这支1.5万人的维和部队。联合国官员和外交人士表示,由于目前法国仍未宣布派遣士兵的数量,这使得其他国家也不愿宣布自己的派兵情况。与此同时,法国还要求详细阐明这支维和部队的权力,其中包括它在什么情况下能够开火。

  联合国官员称,希望在17日召开的一个相关正式会议上,能够公布首批派兵承诺。

  联合国负责维和行动的高级官员阿纳比在纽约表示,联合国希望能够在两周内在黎南部部署3500人的先遣部队。此外,大约1.5万黎巴嫩军队将越过利塔尼河,这条河距离黎以边界只有不到30公里。

  (婧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