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埃及建议以色列用600巴囚犯换回被绑士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1:3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以色列国家新闻网8月15日报道,日前,来调停巴以冲突的埃及中间人向巴勒斯坦武装提出一个解决以色列被绑士兵建议。埃及方面认为,以色列可以用600名巴勒斯坦囚犯交换被绑以军士兵沙利特。

  根据这份建议,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先将被绑以军士兵交给埃及,而以色列政府则应释放600名巴勒斯坦囚犯,其中包括妇女和少年,之后以色列还应释放那些被判长期监禁的巴勒斯坦囚犯。8月6日,绑架沙利特的武装分子要求释放巴“塔齐姆”组织领导人马鲁安·巴尔古提和“巴勒斯坦人民解放阵线”领导人艾哈迈德·萨阿达特。据悉,后者被指参与暗杀以色列旅游部长列哈瓦姆·杰埃维。

  虽然以色列至今拒绝接受用巴勒斯坦囚犯来交换被绑架以士兵的建议。不过对于埃及这一建议,巴勒斯坦方面做出了回应。巴勒斯坦哈马斯组织发言人阿布·祖赫里表示,绑架以色列士兵的武装分子希望亲自确定一下,以色列将释放哪些被关押的囚犯。祖赫里指出,交换囚犯应该是一个相互的进程。

  6月25日凌晨,巴武装组织袭击以境内邻近加沙地带的以军哨所,打死两名以军士兵,并将以军士兵沙利特劫持。事件发生后,巴勒斯坦武装要求用以色列士兵交换巴囚犯,以总理拒绝与其就释放被绑架士兵谈判。48小时后,以军28日进入加沙南部,发起代号为“夏雨”的进攻,占领拉法国际机场,以军逮捕巴政府副总理以及30多名内阁部长以及立法委员会委员,巴武装宣布杀死了被抓的犹太定居者。(昆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