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首届海峡西岸经济区论坛将于九月在厦门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八月十五日电 (记者 陈国明)记者从今天下午在福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经济、技术、文化交流与合作,由福建省政府主办的“首届海峡西岸经济区论坛”将于九月七日在厦门市举行。

  福建省发改委副主任刘心群在此间称,“海峡西岸经济区论坛”作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集聚要素的区域合作平台,其宗旨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宣传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战略意义,凸显海峡西岸经济区在全国区域经济布局中的战略地位;二是为区域合作提供交流与对话的平台,促进海峡西岸经济区与其他区域经济体、经济组织之间的经济、技术、文化交流与合作;三是发挥闽台之间地缘近、血缘亲、文缘深、商缘广、法缘久的独特优势和特殊作用,深化闽台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四是为支持和参与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企业提供经济合作的服务平台,促进企业组织之间增强贸易和投资联系。

  首届“海峡西岸经济区论坛”活动将包括演讲大会和闽台产业对接及金融合作研讨会、闽台文化交流研讨会、海峡西岸经济区与部分省区合作座谈会等三场专题研讨会。演讲大会将由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主持,世贸组织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先生、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萧万长先生以及香港、澳门等重要嘉宾将就加强区域合作的有关问题发表演讲。

  此外,在论坛上还将举行“闽台经济合作促进会”成立大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