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朝鲜出动军队抗洪救灾 优先保证灾区粮食供应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0:50 环球时报

  7月中旬以来,朝鲜部分地区连降暴雨。随后,连日不断的暴雨引发了洪水。7月17日,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发表文章,呼吁全国军民投入到抗洪救灾的斗争中。

  朝鲜中央通讯社近日报道称,7月中旬朝鲜各地的暴雨袭击造成数百人死亡和失踪,房屋和公共建筑被破坏,公路、铁路和桥梁被冲毁,生命财产损失严重。报道说,此次洪水淹没的农田达数十万公顷,被称为“朝鲜粮仓”的黄海南道农村地区受灾情况十分严重。平安南道阳德郡、新阳郡等地多人死亡和失踪,6200多座房屋和490多栋公共建筑遭破坏,200多处公路、铁路和桥梁被冲毁,电力和通信设施被毁坏。朝鲜东部沿海重要城市江原道元山市等地也有6000多座房屋和200多座公共建筑遭破坏。

  灾情发生后,朝鲜党和政府立即号召各地干部群众集中和动员一切力量,迅速投入到抗洪救灾工作中。朝鲜人民军有关部队也调拨了大批物资和设备,并派遣工程兵部队深入灾区第一线,尽一切努力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使灾区人民的生活尽快恢复稳定。目前,灾区各地救灾重建工作正稳步推进到平安南道 、黄海北道等地,地方党委和政府千方百计筹措救灾资金,调拨专项资金优先为灾区群众供应粮食、药品和各种生活物资。由朝鲜内阁、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党委、政府组成的救灾工作指导小组与灾后重建突击队纷纷深入灾区,从受灾群众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入手。朝鲜铁路运输部门在灾情发生后立即采取措施,修复被洪水冲毁的铁路路基和铁路桥。

  到8月上旬,朝鲜各地气温迅速攀升,施工队伍冒着35度的高温战斗在救灾重建的第一线。到8月10日,救援队已经修复了70多处被毀坏的铁路路基,清理了20多处由于山洪暴发而被中断的山区铁路线。灾区的铁路运输已经逐步恢复正常。朝鲜教育省的领导则分头率工作组前往灾区,实地了解灾区学校遭受洪涝灾害的情况:教育省调拨了资金和设备,优先保障灾区学校重建工作,并将受灾学校的老师和学生进行妥善安置,确保孩子们不会因为洪灾而辍学。(驻朝鲜特派记者 赵嘉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