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导弹防御局协助以色列应对火箭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0:3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8月15日,美国五角大楼导弹防御局局长亨利·奥伯林表示,导弹防御局已经开始与以色列合作,寻找应对短程火箭弹袭击的方法。

  据路透社报道,奥伯林在一次导弹防御会议上表示,在以色列推动自主研究对抗火箭弹威胁的同时,美国已经与以色列开始了该领域的合作,目前这种合作并未成熟,仍在进展当中。

  在黎巴嫩真主党和以色列的冲突中,真主党最主要的武器就是火箭弹。据悉,以色列国防部最近要求美国国防部提供用来拦截短程“喀秋莎”和“卡萨姆”火箭弹的新一代化学激光器的信息。

  1983年,当时的美国总统里根起动了“

星球大战”战略防御计划,也就是为人们所知的星球大战计划,而美国导弹防御局就始自于这个计划。导弹防御局的主要任务就是拦截所有级别和射程的导弹。美国与以色列有着长期密切的高科技军事合作,其中联合开发了以色列的“箭”式导弹防御系统。(凌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