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英国军情六处招汉语间谍对抗中国在亚非影响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0:18 环球时报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3日报道,英国情报机构已经开始招收会讲中国普通话的间谍,以对抗中国在中东和非洲地区不断扩大的影响力。

  英国军情六处在其网站上登出广告,招收能够讲普通话的人员。同时,它还指示英国大学的招生机构注意招收学习中文的学生。

  在12日公布的英国国会议员所撰写的一份报告中,人们可以看到军情六处此举的意图。这份报告警告说,由于北京对原材料的渴求,英国等西方国家同中国有可能正在向着冷战式的冲突发展。

  英国下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敦促政府要监督中国和俄罗斯同那些“反对民主的独裁集团”结盟的危险。这些独裁集团可能会同西方的利益产生冲突。

  英国国会议员同时还表达了对于中国、俄罗斯和几个中亚国家所建立的“上海合作组织”的担忧,他们认为北京将会把它发展成为对抗西方组织的机构。

  随着中国变得越来越富裕,它开始自信地保护其在亚洲和非洲的石油等其他原材料的供给。今年早些时候,哈萨克斯坦的一个大型输油管道开始向中国输油。(伊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