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甘肃将开展系列活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22:18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8月15日电(记者朱建军)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青在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甘肃省在今年8月至10月间将开展一系列重大活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

  陈青介绍说,这些活动包括40多名开国元勋子女参加的“情系长征路”红色之旅活动;在陇南市武都区、兰州市、白银市会宁县、庆阳市西峰区举办的四场“重走长征路”大型公益演出活动;“重访红军长征足迹,再展红色圣地风采”系列活动;10月上旬在兰州召开纪念红军三大主力会师暨长征胜利70周年理论研讨会;开展西路军英雄事迹宣传活动;军队系统援建15所“八一希望小学”等。

  陈青说,在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主力军胜利会师70周年之际,甘肃省委、省政府和兰州军区还将于10月10日在会宁召开“甘肃省纪念红军三大主力会宁会师暨长征胜利70周年大会”,并在当日举行“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开馆仪式。10月22日国家

邮政局在会宁县举办《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纪念邮票首发式。

  甘肃省是红军长征的重要途经地,是红军长征胜利会师和结束的地区,是参加长征的几支主力红军都经过的唯一省份。(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