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军队拟在10天内撤离黎巴嫩南部地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22:0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以色列官员8月15日称,以军将在7到10天内撤离黎巴嫩南部地区,并计划在48小时内将已夺取的阵地移交给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UNIFIL)。

  据路透社报道,以色列陆军电台15日援引以军总参谋长哈卢茨的话说,以军将在7到10天内完成从黎巴嫩南部地区的撤离。

  一些以色列官员表示,该计划呼吁联合国驻黎临时部队在16日和17日接管以军控制的部分阵地——一些以军认为不具备重要战略意义的阵地。同时,黎巴嫩应当开始向利塔尼河方向部署军队,并随着以军的撤离,缓慢向南推进。

  15日早些时候,以色列《国土报》报道称,一支联合国先遣部队将在24小时至48小时之内开始部署在黎巴嫩南部地区。黎巴嫩国防部长埃利亚斯·穆尔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也表示,黎政府将在本周末前后派遣1.5万名黎士兵前往利塔尼河以北地区,但不会解除真主党的武装。 (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