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军区联合4所高校为部队培养人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6:35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李德平、陈俚清、特约记者卢军报道:7月28日,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聊城大学和烟台大学等4所高校与山东省军区签订了开展科研开发、人才培养等合作协议。这是山东省军区探索“开放式培养、合作式开发”路子,依托地方教育资源培养军事人才的实际举措。

  今年以来,这个省军区组织力量深入部队调查摸底,在充分掌握部队人才和技术具体需求的基础上,向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聊城大学和烟台大学提出了开展人才培养、技术合作意向。省军区的想法得到了4所大学的积极响应,经过半年多的研究论证,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4所高校将紧贴部队官兵学理论、学科技、学管理的需要,定期举办现代科技、现代管理和前沿理论的学习讲座;紧贴培养智囊型参谋人才的需要,组织

信息化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学习培训;紧贴部队开展心理战的需要,组织相关理论基础知识的培训;紧贴基层官兵学习成才的愿望,组织学历升级培训;紧贴部队信息化建设和技术革新的实际需要,围绕软件开发、计算机技术、网络自动化、装备改造与性能升级等难点问题,组织开展技术攻关活动。

  签约仪式上,4所高校的负责人表示,要严格按照双方签订的协议,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主动为部队培养急需的各类人才,积极承担部队的一些技术攻关项目,在解决省军区部队、民兵预备役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上发挥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