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检调约谈陈水扁迫在眉睫 仍未决定是否约谈扁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6:24 中国新闻网
检调约谈陈水扁迫在眉睫仍未决定是否约谈扁妻

李慧芬(台湾联合晚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检调约谈陈水扁迫在眉睫仍未决定是否约谈扁妻

八月十二日,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在台北“二·二八”和平纪念公园举行“百万人民倒扁运动”记者会。近千名台北市民举着标语牌前往表示支持。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中新网8月15日电 台“高检署”查黑中心侦办“国务机要费”弊案,14日完成李慧芬的证人笔录后,侦办步骤将指向“总统府”。据了解,检调约谈陈水扁的时间已迫在眉睫,由于现任“总统”遭约谈侦办将创下“司法”先例,查黑中心相当慎重,有关约谈的方式、地点,以及安全的维护都列为考虑,正进行约谈前置作业中。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红负责人李慧芬今日(15日)上午在调查人员严密保护下于远东饭店召开记者会,说明发票被拿去充当“国务机要费”报销的情况。

  由于吴淑珍的密友李碧君,在检调追查时,表示向堂妹李慧芬搜集的发票,交给商界友人,不知发票为何流向“国务机要费”的核销中,而李慧芬14日的具结证词,表示发票是要给吴淑珍用的,但不知这些发票最后竟成了“国务费用”的核销之用,是否约谈吴淑珍检调方面称正根据证据显示,慎重决定约谈的必要性。

  消息来源指出,由于“国务机要费”的动支专属权限为“总统”,依目前证据显示,约谈陈水扁已经无法可免,但是否约谈吴淑珍,目前仍未决定。

  据调查,“高检署”查黑中心接办“国务机要费”弊案后,在李慧芬返台接受讯问后,整个案情的轮廓已经浮现,“高检署”表示,整个浮报发票的下游及上游,该问的人都已问完,剩下的就是难度极高的发票核销,有无中饱私囊的贪渎情事。

  为理清相关案情关键,承办检察官亲自前往“总统府”向会计部门调阅相关文件,也前往“

审计部”索取“国务机要费”的大批资料。

  而针对李慧芬的种种说词,“总统府”方面未多做评论。

  

国民党“立院”党团上午痛批陈水扁选在李慧芬返台作证,以及施明德、民盟在9月发动“秋决倒扁”的时候“出访”帕劳,有如避难落跑,要求弊案缠身的陈水扁,不要当一位“落跑总统”,应随传随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