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黎巴嫩数万难民开始返回家乡 归家之路满是弹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6: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 数以万计的黎巴嫩人14日返回了满目疮痍的家乡,归乡之路到处都是炮弹留下的坑洼。

  美联社报道称,在以色列北部地区,居民们从炸弹掩体里走出来,庆祝自7月12日起落在这里的城镇和村庄的近4000枚火箭弹袭击终于结束了——至少现在暂时是这样。关闭了好几个星期的商店重新开张,一些人回到了海法的海滩。这里是真主党火箭弹袭击的重灾区。

  根据官方统计,这次黎以冲突造成了近950人死亡——黎巴嫩791人、以色列155人。政府官员称,约有50万名以色列人和占黎巴嫩人口四分之一的100万名黎巴嫩人在冲突中被迫转移。

  以色列警告黎巴嫩难民,暂时不要返回黎南部的战区。以色列说,那一地区仍然十分危险,因为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的战士仍然在这一地区活动。“当然,军队不会对出现在这一地区的平民开火。”以色列军方发言人,陆军上尉雅各布·达拉尔说。

  尽管两军对峙,随时可能破坏停火局面,但仍有大批黎巴嫩人返回家乡。以色列称,会报复一切袭击行为,而纳斯鲁拉则说,在以色列军队离开前,民兵组织仍将他们视为合法的攻击目标。

  黎巴嫩南部地区的大部分城镇和村庄都被夷为平地,尤其是靠近黎以边境的村庄和真主党占据的贝鲁特南部的一片狭长地带,更是损失惨重。黎巴嫩全境的桥梁和道路基本都被摧毁,贝鲁特机场仍处于关闭状态。以色列说,其将继续封锁黎巴嫩港口,但不会再向任何行进在利塔尼河南部的道路上的车辆开火。

  娅米拉·玛丽娜的家在雅鲁村,这个村庄在遭到重创的宾特·贾布尔村以南几英里处,居民主要是天主教徒。当玛丽娜看到她的家被彻底摧毁时,一声尖叫,立即晕了过去。“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做了什么,竟得到这样的报应!”她哭喊着。

  罗斯塔·阿加卡耶刚刚回到家里,她看到了遭到重创的房屋被真主党游击队用作了一个前哨。前花园里仍有一个

火箭弹发射装置。

  黎巴嫩平民也面临很大的危险。安全官员说,在他们返回黎巴嫩南部的家乡时,至少有一名儿童在炮火中丧生,另有15人受伤。许多返回家乡的人目瞪口呆,完全无法辨认家乡的原貌。(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