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蒙美主导七国“可汗探索-2006”大军演(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5:48 金羊网-新快报
蒙美主导七国“可汗探索-2006”大军演(图)

美军的参演部队在演习开幕式上亮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快报讯 从8月11日到24日,以蒙美军队为主、代号为“可汗探索-2006”的多国联合军演,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郊外举行,具体地点设在塔旺陶勒盖(中文译作“五山”)蒙军训练中心。包括蒙古、美国、孟加拉国、印度、泰国、汤加和斐济等7个国家在内的千余名军人参加此次演习,部分参演国家的高级军事代表也将出席。同时,蒙古和美国还邀请中国、俄罗斯、日本、英国等国驻蒙古武官参加演习开幕式。

  参演国家骤然激增

  自从2003年起每年夏季在蒙古举行的“可汗探索”

军事演习到今年已经是第四次。与前三次相比,这次演习具有由双边变成多边、规模大、周期长、参演国家和人数大幅提高等特点。实际上,这次演习从今年8月5日就已经开始。演习共分三阶段进行,8月5日-10日是准备和人员培训阶段,11日的开幕式宣布演习正式开始。蒙古总统恩赫巴亚尔、蒙军总参谋长陶高中将和美军斯蒂芬少将以及一些国家的武官出席开幕式。8月12日-17日是演习的第一阶段,主要是首长司令部演习和兵棋推演,第二阶段为8月18日-23日,这一阶段是实兵演练,24日举行闭幕式,各国军人于26日回国。

  美军横插中俄之间

  今年的演习内容是维和与反恐。蒙古并不是一个饱受恐怖活动之苦的国家,为何也要和美国一起举行旨在维和反恐的军事演习呢?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蒙古与美国联合军演的政治意义大于军事意义,其目的在于突出自己在中俄之间的存在,提高本国在国际舞台上的知名度,发出自己的声音。因此蒙古在自己的军队尚不足万人的情况下,多次向阿富汗、

伊拉克派出维和人员,同时积极推动维和反恐的联合军演。

  而对于美国来说,选择与地处中俄之间的蒙古举行联合军演也是有其一番用意的:一方面,可以通过一年一度的军演扩大和加深两军了解与合作,加大在蒙古的军事影响与存在;另一方面,也不排除在中国和俄罗斯面前作秀的可能。(向往)

  相关报道:台军参演梦落空

  新快报讯据悉,在本次联合演习开始之前,台湾军方一直尝试游说美国,争取参演,但遭到了拒绝。

  据台湾《中国时报》去年11月底引述台军高层人士的消息透露,台湾当局一直在争取让台军参演。此后又有台湾媒体今年年初透露,台湾当局向华盛顿五角大楼和蒙古总参谋部秘密派出两个“游说小组”,希望能争取台军参演,或者至少让台军以观察员的身份出现,因为该演习今年将新增“反恐怖”的科目,台军可以以此为名号参加。

  现在看来,台军的企图已经彻底落空了。(向往)

  小资料:“可汗探索”军演

  2003年起,蒙美开始举行代号为“可汗探索”的联合军事演习,这是美海军陆战队首次参加此类演习,也是蒙美间举行的规模最大的联合军事演习。

  “可汗探索”突破了以往蒙美之间“贝克-猿狐”系列演习的民防与救援性质,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实弹联合军事演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