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中情局全球秘密搜集世界各国政要病历(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5:28 国际先驱导报
美国中情局全球秘密搜集世界各国政要病历(图)

这张古巴官方报纸《格拉玛报》8月14日发表的照片显示,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左)在古巴首都哈瓦那探望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并向他赠送生日礼物。报道称“这是朋友间一个难以忘怀的下午。” 新华社/法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情局多年来一直通过各种渠道秘密搜集世界各国领导人的健康状况情报

  在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手术的消息传出后不久,美国中央情报局的一批分析人员立刻根据自己掌握的卡斯特罗“病历”,分析这位领导人的健康状况。

  想来美国政府一直希望卡斯特罗下台,掌握一些对手身体状况的情报也不足为奇,但实际上,卡斯特罗的“病历”只是美国中央情报局掌握的几百份特种“病历”中的一份,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8月4日独家披露,中情局多年来一直通过各种渠道秘密搜集世界各国领导人以及重要恐怖分子的健康状况情报。他们所建立的病历库从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到世界头号恐怖分子本·拉丹多达数百人,其中以卡斯特罗的档案最为丰富。

  根据中情局建立的“病历库”,埃及前总统纳赛尔患有

糖尿病、伊朗前国王巴列维死于白血病,南斯拉夫前总统铁托有高血压。至于教皇保罗二世患上帕金森症、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多次过量饮酒、
乌克兰
总统尤先科因二恶英中毒导致面部严重变形,这些虽然不算什么机密,但在中情局的档案中,有更详尽的记载。

  一位情报高官向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透露,拉丹需要为自己的肾紊乱做透析的说法完全是谣言,但他确实患有肾结石、心脏扩张和慢性低血压。而且由于他当年在阿富汗与苏联军队作战时被打掉两个脚趾,因此必须借助拐杖行走。情报还显示,拉丹走到哪里都带着自己的私人医生,因此不少人认为他患有疑病性神经症(即患者总怀疑自己患了某种疾病)。

  根据美国中情局的情报记载,面对压力时,南联盟前总统米洛舍维奇的身心状态反应不是很好,由于成年型糖尿病和其它疾病,米洛舍维奇情绪比较容易激动。他的体重也不稳定,处于压力状态时他的体重会增加,抽烟、喝酒也比平时更凶了,这使得他的糖尿病更加严重,只能依赖于胰岛素。

  中情局的专家们曾根据掌握的“病历”总结“世界领导人患冠心病带来的影响”。据中情局统计,从1970年到1999年,共有115位领导人被诊断出患有冠心病,其中,64人是在掌握国家的最高权力时第一次发病的。20世纪70年代出现了这种状况的领导人有27位,80年代有19位,但是到了90年代只有18位,这其中所有的患者都是男性。中情局专家由此得出结论:30年以来,在职的世界各国领导人中患冠心病和因为冠心病死亡的情况已经大大减少。他们的发病年龄从43岁到88岁不等,70年代的平均发病年龄为64.1岁,80年代的平均发病年龄为62.6岁,90年代为63.6岁。这些数字显示了美国情报机关搜集“病历”信息的广度和深度。

  据全国广播公司披露,特种“病历”是由中情局的秘密机构“医疗和心理分析中心”(MPAC)负责搜集整理的。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的医师乔纳森·克莱门特对该机构进行了多年的跟踪调查。据他介绍,该机构从1962年至1963年开始运转,40多年来一直“与世隔绝”,他希望著书披露这个神秘机构的历史 。

  克莱门特介绍说,MPAC通过外部的观察、截获的医疗情报以及对照片和电视影像的分析来搜集情报。MPAC还尽力寻找近距离观察“病人”的机会,据披露,在美国派出给尤先科诊病的医疗小组中,就有一名MPAC的雇员。克莱门特认为,尽管MPAC得出的结论准确性时高时低,但可以肯定他们还是取得了不少成果,否则这个机构不会维持到现在。据说掌握这些情报可以帮助美国的谈判专家了解自己的对手,或者协助军事领导人判断敌人的下一步行动。(国际先驱导报/记者林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